close

常看到有些人到了中晚年,開始孤單一個人生活



假日跟著大熊去貼小蜜蜂,碰到賣房子的屋主
他說他平常回到家只有冷冰冰的牆陪伴著他,所以之前他都是在外頭混到很晚才回家
回到家沒人陪他說話,很無趣,而現在是用線上遊戲在消磨時間......
家對他來說,只是睡覺的地方.....
我不知道他與他的另一半是發生了什麼事
但.....你會想過這樣的生活嗎???  我想每個人的答案都一定是否定的.....

什麼樣的男人算是個男人?什麼樣的男人是好男人?什麼樣的男人才是成功的男人?
我想每個人的定義都不同,因為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同......
在我的觀念裡,男人是當你允諾了一個女人要照顧她一輩子的時候
你就要擔起照顧好這個即將或已誕生的家,無論你過去是如何,都得放下,重新開始...
當你連那個願意跟你共甘苦、為你付出的女人都失去的時候,即使你留住了你所有的過去,那又如何?
這樣的你,真的算是成功嗎?
我想…不是吧?!
當你回到家中,沒有人傾聽你的委屈、分享你的快樂時,你不覺得空虛嗎?
也許你說你有紅粉知己,但...你確定她真的願意一直傾聽你不斷不斷地抱怨嗎?
當你真的有困難的時候,誰才會真正對你有實質上的幫助?
當在背後默默支持你的女人帶著失望離開時,你能算是成功嗎?

老實說,我也曾經碰到愛跟我抱怨很多事的男人
我和他們只是朋友,一開始,我可以傾聽他的委屈,他的困擾,給他一些建議...
可是.....久了,給他的建議他不願意試著改變,只想把我當成垃圾桶時,我開始不耐煩了.....
或許我還是會聽他抱怨,但我卻也會變得跟別人抱怨他.......
並且會開始逃避,因為我不想要因他的不悅而影響到我的原本該有的好心情

很多男人喜歡充當英雄,愈多女人依賴他,他就愈有滿足感、成就感
當這些女人有難時,二話不說的相挺到底...惹腦了自己的另一半時,還認為另一半在胡鬧.....
可是,別忘了.......你的另一半相同有選擇的權力,她不是一定要跟著你才能生活
她願意跟著你是因為還有愛,她願意容忍你是因為不捨的成分居多
但...這是會改變的,不是永恆的定律......當她的失望與絕望大過於愛與不捨時......是會改變的...
男人啊~當你下次想要討好別的女人時
請先想想你是否不想要這個你當初與愛的人共同建立的家了?這樣做真的值得嗎?

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男人?
是空有虛殼,只有表面光鮮亮麗,別人眼中誤以為的好男人?
還是貨真價實,能夠擔起該有的責任,自己女人心中的好男人?
當你的女人以你為傲,你的孩子以你為榮時,你的價值會因你的存在而變得無價...
沉溺於太多的虛榮心,只是享受那一時的快感,之後的失落感是會讓你痛不欲生...

男人啊~要學會滿足...要懂得珍惜擁有...要知道什麼才是重要的
這樣你才能知道自己存在的價值在哪...

有的時候,我好想問:輸了她,贏了世界又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大熊&范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