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剛吃完中餐,準備要寫下一篇的Blog時.......
手機突然響起......
咦?台北的電話?誰呀?昨晚也打來過耶~接看看唄~

fish:喂~
A:喂~請問是x小姐嗎?
fish:恩~請問您哪裡?
A:我是Yahoo賣家XX角落(某Yahoo賣場),您之前有跟我買東西對吧?
fish:啊?
A:您之前有跟我買xx、xxx.....總共1,660元...是吧?
fish:對,請問有什麼事嗎? (咦?這已經買很久啦~)
A:請問當初送貨單是您簽的嗎?因為我們送貨員拿錯分期付款單了,所以您現在是我們的分期付款客戶.....
fish:什麼意思?我聽不懂....我已經匯款給您們啦....
A:是這樣子的,您當初簽了我們的分期付款單,所以未來會從您的帳戶扣款,請問您是要取消還是保留?
fish:(有點火...) 我已經付款給您們了,所以我要取消...
A:您確定要取消嗎?保留的話您未來都可以在我們賣場買東西...
fish:確定取消...(OS:就算要買,也不會再跟你們買,這樣像強迫中獎一樣)
A:好的,那請您提供當初扣款銀行的0800電話,我們將傳真給他們辦理取消...
fish:我不確定當初我是用哪家銀行扣款耶.....
A:末四碼是xxxx,郵局的...您可以看卡片上的客服電話....
fish:卡片沒在身上耶,這是你們的疏失,請你們自己查...
A:我這邊查到是0800xxxxxx(真的是郵局的客服電話),我就傳真到這個號碼可以嗎?
fish:我怎麼會知道是不是這支電話,你自己打電話去查啦.....(整個不開心...)
        另外,我怎會知道你有沒有辦理取消?
A:等會郵局會打電話給您確認...
fish:恩~請你們下次小心點,別送錯單據了,這樣造成我們困擾耶.....
A:不好意思,謝謝您....

過了一會兒.....郵局0800的電話來了...
B:x小姐,請問您確定要辦理取消嗎?怎麼辦理好好的要取消呢?
fish:確定,那是賣家送錯單據來,我不確定是不是我自己簽收的.....
B:好的,今天是扣款日,所以需要請您去刷一下簿子,確認是否有被扣款了.....
fish:簿子不在我身邊耶.....
B:哦…那卡片呢?用卡片也行...只要查詢一下餘額,將明細單保留下來,我們這邊會幫您做一個動作,就可以知道之後有沒有被扣款,如果有被扣款,郵局會全權負責....不過像7-11單機作業的不會列出明細單的不行哦!! 請問您大概需要多少時間去查帳?因為我們幫您做這個動作,前後不能超過5分鐘,且因為現在郵局休息時間,您無法撥打我們的電話找到我,所以我必須和您約個時間....
fish:哦~可是我現在沒車子出去耶...
B:只要任何一家ATM都可以,不一定要郵局的哦~
fish:那...我現在出去大約也要20分鐘耶...
B:沒關係,那現在是13:14分,跟您約13:30再撥電話給您可以嗎?
fish:哦…好丫....

電話掛掉馬上打給大熊,問他最近的ATM在哪?
因為當下的心情很差,且大熊家收訊很不好,所以只跟大熊說我要出去一下
走到大熊家附近的萊爾富裡頭的ATM...將卡片插入ATM準備查詢餘額,發現這台也不能列明細...
心想…不會吧~這走到有ATM的地方,應該會走到瘋掉吧~而且今天超冷的~
說真的,我還不知道便利商店內的ATM是沒有提供查詢餘額明細單...
於是準備走回家,順便打了電話問大熊何時可以回來接我去郵局那邊的ATM...

接著郵局的人員又打電話來了...
fish:不好意思,那台ATM暫停使用耶~(隨便編個理由)今天一定要辦理嗎?
B:是的,不然未來12個月都會從您戶頭扣款,一個月是1,660元,所以總共是19,920元
fish:(OS:不會吧,這麼多..)因為我現在沒車出去,所以要晚一點,大概15:30左右吧,我有什麼方式可以找到您呢?因為我也不是很確定15:30是否能去查餘額...
B:沒有辦法耶,因為現在是下班時間,沒關係,那15:30我準時打給您...
邊走回家邊滴咕...奇怪,有問題為啥不在郵局上班時間來電,而且已經那麼久了.....

大約15:10,大熊回來接我了.....路上問了我一些問題,且一直說郵局現在沒上班了呀...
到了郵局那時,大熊突然問我說:妳確定那是郵局打來的嗎?(此時開始猶豫...難道是詐騙集團?)
我看了一下來電顯示號碼,且跟著大熊在ATM那找郵局的客服電話
客服電話沒有錯...於是打了過去詢問....
此時詐騙的郵局人員又打來,大熊叫我跟他說還要10分鐘才會到
終於找到了郵局的專人客服,他告訴我說那是詐騙集團,不要理他.....
之後又打給賣家確認,賣家說他已經接到第3通買家的電話了......

歐賣尬~好險有大熊的機警,否則......我就被詐騙集團騙了啦~~~
我想上天對我還是不錯的,因為大熊家附近除了便利商店的ATM之外,沒有了.....
不然…我郵局裡面的錢就飛了.........
雖然我有覺得為啥他們都是在郵局非營業時間打來(第一通是前一天晚上9點多,但我沒接到)
而且我是10初買的東西,為何有問題是12月才告知.....
但是我竟然沒想到要先去確認是不是詐騙集團.....警覺性不夠...

之後這個假賣家及假郵局客服共打了13通電話來...但我都沒接.......
大家要小心點呀...如果覺得怪,要先確認,別像魚兒傻傻的跑來跑去...
好險...沒被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大熊&范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