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訂之喜-儀式篇  2008.10.22>>

婚儀式開始囉~~
心情亂緊張的~~腦袋一片空白,就是人家怎說就怎做吧!!

儀式開始~魚兒要來奉甜茶囉
習俗中,新娘由一位有福氣的婦人(好命婆)引導入堂,向男方來客一一奉甜茶
媒人向新娘一一介紹男方親戚...(只有大舅跟大舅媽,魚還不認識,其他都認識囉~)
等男方喝完甜茶,魚要出去收杯子,男方親戚要將紅包及杯子放至茶盤上,即俗稱的"壓茶甌"


今天的好命婆是魚的小嬸嬸
魚出場時,真是腦筋一片空白,小嬸嬸要我幹嘛,我就幹嘛...
不過…一直踩到裙擺...好險沒跌倒.......不然就...糗大了...
只聽見大家都叫我慢慢走,不要急...小嬸也教我不要把腳抬起來,用拖的,就不會踩到.....
可是...怎麼走都還是踩到呀.....
我想...人在緊張時,根本就是手腳不聽使喚吧!!!

奉完甜茶,接著就是要掛戒指囉~
女方要準備一張高的及一張矮的椅凳,高椅凳讓新娘坐,矮椅凳供新娘墊腳用
(最好用圓凳,中國人總是愛圓的,代表圓滿)
注意囉~新娘的臉朝大門外or朝內可是有不同的意義的喲~~(朝內表示招贅)


新郎取出綁著紅線的金戒、銅戒,套上新娘右手中指,象徵永結同心
(現在銅戒都用鑽戒代替啦,不過金飾店還是有提供銅戒喲)
當然...不要套到底,代表日後不讓對方吃定.....


接著...婆婆幫我掛項鍊.....


再來...熊哥要幫我掛耳環.......
Oh My God......是耳針的,不是耳夾式的耶~~
旁邊一堆人一直叫熊哥小心點,別刺到魚的耳肉了....
而且還故意一直喊"好痛哦~~"
哈哈哈...不知熊哥當下的心情是如何...???
魚兒自己戴耳環都不見得每次都是一次就成功,而且根本不敢幫別人戴......
我只能說......熊哥...算你厲害啦!!!!!!    而且竟然沒有刺到肉.....


再來要戴手鍊....


接著,換新郎掛戒指囉~~
男生是掛左手的中指,同樣的不套到底.....表示日後不會被對方吃定.....
雖然魚很想套到底,不過儀式前已經講好了...為了不破壞當天的氣氛,就算了.......
(反正誰被誰吃定,是天註定的啦~~哈~~)


接著魚爹爹幫大熊掛項鍊.....
大熊...你也幫幫忙,我爹沒你高,你應該要蹲低一點,不是頭低下來就可以丫......


儀式完成了....
大家來拍照留念唄~~
魚爹娘及熊媽咪當然要先來合照一張囉~
沒有你們~就沒有魚跟熊~~~謝謝你們.........


再來就是其他親戚,都來拍照留念......


儀式完成後,要回禮給男方.....


再來吃個甜湯圓.....


因為儀式的時間很早,所以儀式完成後,大家就在聊天,等待到餐廳宴客的時間.....


聽說一般訂婚儀式沒有那麼早,不過我們是看時辰的,所以比較早一些
有些親戚本來要來看儀式的,結果來到...儀式已經結束了.......哈哈哈...沒關係,有錄影跟照片可以看.....

一直等到11點多...準備出發到餐廳去囉~~~

p.s 聽說我的新秘跟她老公繞了一大圈才到餐廳,繞遠路...還一度以為到底走得對不對~~
     哎喲~我是忘了跟他們說怎麼走比較快,但...他們也沒問,就不能怪我囉~~
     本來不到20分鐘的車程,不知他們繞了多久...辛苦了...!!!
p.s2 其他照片請看
幸福訂婚花絮-儀式篇

幸福の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大熊&范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