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之後,可能因為沒放長假(婚假),於是很多同事們都問我:魚~妳到底結婚沒?

哈~我到底結婚沒喲??  關於這個問題.......
我都不急了,你們是在急什麼呀?  魚不想這麼快當人妻咩~~

還有些知道我訂婚的朋友,也問:魚~妳什麼時候要結婚呀?
呵~ 放心啦~~ 該到位的人是一個也不會少滴.....

其實.....拖了這麼久(有半年了)...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呀!!
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當初計畫好的是農曆年前訂婚,農曆年後結婚......
誰知~~原來合日子不是這麼的容易......
訂婚的日子,一合就只有10/22這麼一天(原先希望是12月),而且是非假日...真是讓我傷透腦筋.....
所以我的好朋友們,臨時決定改到結婚時才請你們來分享魚的喜悅囉...
訂婚時就請親戚及同事還有附近的國中同學...
好不容易等到2009的通書出來(就是類似農民曆)
原本呢~希望今年清明節前完婚(因清明後天氣開始熱了)
原本那位老師合也是只有一天.....但因為要先送到魚家再拿去覆合...
而這個老師怎麼都不肯先寫簡單的讓我們拿回去...硬是要我們口頭上先與魚爹娘知會,OK才出日子...
而且還說了:如果一直合不到,那錢要怎麼跟我們算的話.....
可是習俗上,就是日子要先送才能去覆合,不是口頭上說了就算滴.....很難溝通耶!!!!!
於是,大熊與魚就去請了另二位老師合......而這二位老師的派系與一般民間看日子老師的派系不同...
也很害怕看出來的日子,魚爹娘去合會合不過...不過好加在這老師是連農民曆也看的...
而且合得很仔細喲~ 不但合大熊跟魚的八字,也合熊娘&魚爹娘的八字...再加上二個派系的日子....
終於合出兩個不錯的日子,但有一個又是非假日...
本來有想說那天結,假日再補請的,但覺得太麻煩,所以作罷!!
這次的老師是合到滿意喲~~而且當初合的日子(3月x日),這個老師說當天對熊是凶...
也是啦~因為前個老師合,只有看魚的八字就選了日子,並沒有看熊的八字...
合日子不是該合雙方的嗎? 當時魚的心中有一個很大的疑問......

日子合出來,當然就是要選個黃道吉日送日子來魚家囉~~
2009.05.23(六) 大熊和舅媽(媒人)透早還不到9點就出現在魚家附近.....
因為真的是太早了,爹娘還沒打扮好,所以...熊與舅媽還在魚家轉角的"龍門客棧"吃了碗粄條...
這家"龍門客棧"的粄條連不愛吃粄條的熊都愛上了,不過他的店名不叫"龍門客棧"啦~那是我們取的...
因為他雖是小小一間不起眼的店,但口味真的是不錯喲~
假日常是高朋滿座...可說是小鎮上臥虎藏龍的店呢!!
(呵~來過魚家的人都知道,魚家也是個鄉村味十足的小地方呀~~)

結婚日子送來魚家,接著就是魚爹娘要去覆合日子囉~~
再接下來就要開始一些動作了.....我們的schedule要開始跑囉........

親愛滴朋友們一定很好奇我們的結婚日子是哪一天吧???
魚只能告訴你們~~~秘密~~
不過...一定會提前一個月告訴大家滴啦~~太早曝光就沒啥新鮮感了...就...期待一下唄......

期待才能常保一顆年輕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大熊&范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