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麗的沖澠
第一次踏上這塊土地,是18歲的那年夏天,奶奶離開的隔年
那次是跟旅行團一起去
第二次再踏上這塊土地,是大學畢業後的第一個夏天
這次雖也是跟著旅行團去,但第一次到姨婆婆住的地方
是夜晚,可以看到美麗的夜景,抬頭可見閃閃的星子……很美
第三度踏上這塊土地,是大姨婆婆做88歲米壽那年秋天

第一次住在姨婆婆的家,第一次有時間仔細看看這塊土地
轉角處,白天可以看見美麗的海景,夜晚可以看見燈火通明的夜景
再上去一點,有區民運動場,早晨或傍晚有一群老年人在打槌球
沒有空氣污染,沒有緊張的步調,沒有吵雜的車聲
有的只是親切熱情的鄰居及賞心悅目的美景


第四度踏上這塊土地,是前年的冬天
這次只有我和爸媽三個人去,同樣住在大姨婆婆家
日式的房子,只要舖個墊子就可以睡覺了
日本的床墊真的很好睡,超想買回來的
日本的米,真的是好吃到不行,每次去都想帶回來,這一年終於實現了


每去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動
感謝那位北北,替奶奶找到了親人
奶奶的故事,一直到奶奶過世那年,我才陸續知道
相隔二、三十年,跨海認親的戲碼,竟然會在我們家中上演
奶奶的故事聽多了,除了心疼,還是心疼…
曾經,我討厭過我的身體為何流有日本的血
只因年紀小的我不想被同學叫混血兒
呵…真是年少不懂事

美麗的沖澠 奶奶的故鄉
當我第一次踏上那塊土地時

愛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大熊&范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