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債,終就是要還的


而「人情債」是最難還的一種
所以,我是一個不喜歡欠人情債的人

尤其是對好朋友,我更不想去欠這個債
或許你會認為,就因為是好朋友,所以才會願意幫你
是的,那是站在朋友的立場來看,若朋友有難,在我的能力範圍內,絕對也是挺到底
但對我來說,我會覺得,就因為是好朋友,我才不願意增加你的困擾與負擔

這是站在不同的角度,所以有不同的觀點

男生跟女生之間若多了這份人情債,是否原本保持得非常好的朋友關係就會變質呢?
男生會覺得:這樣的忙我都幫了,所以是否妳該以身相許?
當男生提出了這樣的要求時……
女生會覺得:這樣的忙你都幫了,所以是否我該以身相許?

我不喜歡欠人情債,尤其是欠男生朋友
就是因為我擔心這樣的事情發生
我擔心我拒絕不了

所以有任何事情,我寧可被家人罵,也只請求家人的幫助
家 對我來說,是個非常重要的地方
很多事情你可以跟家人耍賴,卻不可以這樣對待朋友

欠債還債,天經地義
為何有些人好像並不在乎呢?
或許每個人的想法不同,價值觀不同
雖然我仍然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大熊&范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