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20(三)

天大家都要上班,又怕妹嗄在白天要生
於是將這個重責大任交給了大熊的姪子當保母
到了晚上,我們回家時,妹嗄還很開心的跑出來迎接我們
大約十點左右,大熊說妹嗄的羊水破了
m....今天晚上一定會生的.......

我跟大熊正在吃晚餐討論電視劇情,當然我還是不時偷瞄妹嗄......
看到妹嗄趴著,那個動作就像她平常在咬指甲,我心想說:都要生了,還在咬什麼指甲
大熊也不時的看看妹嗄,突然大叫+跳:啊~~小狗出來了啦....怎麼辦?怎麼辦?
啊~~~原來妹嗄不是在咬指甲,是在舔小狗......
大熊趕緊打電話給小黑(妹嗄之前的主人),問他該怎麼辦.....
而魚兒趕緊拿相機....拍下這歷史性的一刻.......
m....其實丫..不用太緊張,因為狗媽媽會自己把小狗處理好哦.......
所以命x註定我愛你中紀寶貝生的時候要幫忙剪臍帶啥的....根本不用啦!!
除非狗媽媽自己不會處理...而且狗媽媽會等小狗處理好了,才會再生下一隻喲~~~
接著小狗會自己爬去找ㄋㄟ ㄋㄟ喝哦~~~
這隻就是阿大啦.....出生時辰約晚上10:30......


大約半個小時後......妹嗄準備生第二隻了.....
很剛好的是她的屁屁朝外,所以我有拍下生產的整個過程喲....
你看過如何生小狗嗎? 真的,看過一次就覺得當媽的都很辛苦啦.....
妹嗄一直在用力,看她用力,你都會想跟著用力說....
經過了好幾分鐘,終於生出來了......
小狗生出來,是有一層膜包著,很像糯米腸
狗媽媽會把那層膜咬掉並吃掉,狗媽媽也會將臍帶咬剩一點點
接著會一直舔小狗,然後會側躺,讓小狗爬過來喝奶.....

第二隻出來後到第三隻生,隔了超過半小時,妹嗄累了.....她上一胎才生兩隻
雖然她一直在用力,但是好像有點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
還會小睡休息一下.....但是不曾接生小狗的我們超怕她就這樣不生了.....(好像想太多了)
大熊一直在旁邊叫妹嗄,怕她睡著了.....還一直跟妹嗄說:妹嗄,用力....(最好她是聽得懂啦!!)
終於第三隻也出來了~~~
生第四隻的時候,更久了.....因為妹嗄真的是超累的啦...看她用力生,卻生不出來時好心疼哦~~
突然她大叫...是像人一樣的尖叫,不是"汪汪"的叫聲哦~~尖叫了兩聲.....(據了解,尖叫是因為痛)
我一直問大熊說她會不會生不出來呀....這時已經半夜十二點多了.....就怕她會難產呀~~
好不容易第四隻也出來了.....而我跟大熊也累壞了.....因為已經一點多了 @@"
看妹嗄順產後,一顆心總算是放下來了.....終於可以安心睡覺囉~~
不過.....一整個晚上就聽到小狗狗在叫…吵著要喝奶吧.......哈哈哈

看妹嗄這樣努力生寶寶以及顧寶寶,只能說.......媽媽真的很偉大啦!!


p.s 相關照片請看相簿=>狗寶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大熊&范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