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是百老匯有史以來幾齣深受廣大喜愛的迷人音樂劇之一...
作家是一位英國音樂劇的創作奇才-Andrew Lloyd Webber(安德魯‧洛伊‧韋伯)的第9部作品...
故事的背景是20世紀初期的巴黎歌劇院...



不知從何時開始迷戀音樂劇,記的沒錯的話,應該還是高中時代吧...
(高中時代的音樂課真是影響我深遠呀!!)
記得當時音樂課播放音樂劇-卡門時,我是超認真的,認真到只看得見、聽得見音樂劇的聲音...
看到電視廣告又要來台演出,看過電影版,超震憾滴....很想去看~
但因不知大熊想不想看,想說先問一下好了~
就在猶豫之際,較平民價格的票已經一掃而空...差點衝動的訂下貴族票...
第2波加演時,仍是因消息不靈通,所以還是沒搶到平民票...
到PTT及拍賣看了一下,其實蠻多人在賣票的~
但票價幾乎都貴一倍...整個就是買不下手.....
當時覺得要開演時這些人應該會低價出清票唄~(說服自己不要衝動)
5/11中午在休息室熱便當,習慣性的隨手翻翻報紙,看到第3波加演出爐了...12點整準時開賣......
剛好聽到便當熱好時發出"噹"的聲音(微波爐啦),馬上把便當拎著,快步走回座位,準備開搶......
只是此時我又猶豫了...
我只想好我要看晚場的,但沒想好要看幾號的.....也不知大熊何時有空...@@"
但好不容易等到第3波加演,又才開始賣票,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訂再說啦!!!!!
於是.....我訂到了7/22(三) 19:30 那一場平民票.......嘿嘿嘿.......整個就是開心呀!!!!! 
歌劇魅影...終於可以跟你約會了!!!!!!!
 

隨著時間的到來,開始很興奮......終於可以看到喜愛的歌劇演出了!!!
台北小巨蛋外許多人在賣"望遠鏡"......魚心想真的有那麼遠嗎? 差點衝動的買下去~~
進去後,離舞台的確有點小遠(沒辦法~平民票嘛!!)......不過還不至於看不到啦!!!
還有貼心的大營幕+中文字幕喲~~
我們是坐在平民區的第1排,剛好眼前就是橫隔管,看得有點累.....
要嘛腰要挺得很直,不然就要頭低一點......下次記得買第2排的好~

故事開始是拍賣現場,拍賣一些古董,熟悉震憾的音樂也從吊燈拉起開始~~~
現場的音樂演奏真的很有fu.......超震憾.....表演者的水準也是超讚!!
佈景更換的速度更是沒話說......
在看之前,對於一些場景如何製造出效果很好奇...
第一,當然就是吊燈如何砸下? ......看過的人都說很逼真...
也許是抱持太大的期望,所以對於這一幕有點小小的失望..........
第二,地窖的地底湖跟船如何呈現? 這幕倒是讓我蠻驚訝,很像真的船在湖上划.......
整體來說,除了讚,還是讚~~~

小巨蛋幾乎快滿座,不過開場前及中場休息時間,一直聽到工作人員在喊"場內禁止拍照攝影"...
m.....台灣欣賞藝術的人不少,但還是要尊重舞台製作權呀!!!
2個多小時的震憾很快的結束了...表演者謝幕時的掌聲不斷
相信掌聲對於表演者來說是最好的鼓勵.......
散場時,樂團再次演奏耳熟能詳的樂曲,熊和魚一直等到音樂結束才離場...
到了場外,拍幾張照片留念一下囉~~~


第一次的音樂劇,也讓我更加的愛上音樂劇,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欣賞~~
不過希望下次場地可以小一點,讓平民也能近一點的距離觀看~
歌劇魅影,無論看幾次,心中還是非常的澎湃激昂.撼動人心.......
有機會到外國的歌劇院,一定要再去看一次!!!
歌劇的震憾真是深得魚心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歌劇魅影
    全站熱搜

    廖大熊&范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