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了鐵道市場的"火車過市場"後~
就馬上往丹嫩莎朵水上市場(Dam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ตลาดน้ำดำเนินสะดวก)前進~

走出了市場...到了VAN下車的路口後,就開始找人問要怎樣去丹嫩莎朵水上市場~
(這時當然還是拿出大熊專用的小抄來指)~
後來問到一個指揮交通的警察,警察瞭解了我們要去的地方後...
突然看到了一台公車開過來,馬上跑到馬路上把公車給攔下來~
詢問之後,就叫我們上這一台車~
上車後發現是一台沒有冷氣的公車,但是有超多的電風扇喔.....挺妙的~



上車第一件事就是馬上拿大熊的小抄給收票小姐看我們要去的地方~請收票小姐到的時候提醒我們一下~
小姐就點點頭然後指向後面叫我去坐好~
搭車的人幾乎都是當地人~~
收票小姐手上也是拿個收票桶 (是一個圓的鐵盒子,當小姐要收錢的時候就會搖一搖,會發出"恰恰恰"的聲音,有去湄南河坐船的人應該有看過~)


過了大約半小時的車程後,收票小姐就對著我看,然後手指著我說 "你到了,下車喔!!"
就這樣我們到了丹嫩莎朵了~
(但是很不好意思,因為我沒有很注意看是哪一台車,所以沒有辦法說明是哪幾號公車~)

據包友的文章中指出從路口走到裡面好像還有一段路,天氣是爆熱~~又背著大包小包的行李~
於是大熊跟魚決定要來搭一下泰國特有的另一種交通工具--摩托計程車~
經過一陣的議價後,終於說定了三貼30B~
(如果覺得開價太貴,一定要記得議價丫~~議不到合理價,就換一下台就好囉~)
不過當司機說要三貼時,魚整個就覺得不可思議,因為熊太大隻啦!!司機應該覺得整個就是虧大了!!
這就是載我們進去的司機~ 



還好有搭車進來,真的還有點小距離說~
就這樣我們到了今天的第二個目的地--丹嫩莎朵水上市場~



丹嫩莎朵水上市場是早市,所以中午過後就沒有啥人了~
但是都來到這裡了,怎可以不坐船逛逛呢??
本來想要跟別人一起坐(聽說這樣一個人才60B)~
可是中午過後只有大熊跟魚兩個要坐船,也沒有人可以平分,所以只好當大爺包船去玩了~



詢問了一下包船的價格,原來包船也只要200B阿!!!
如果有船可以平分的話,兩個人是120B,現在包船200B,這樣算起來還可以拉~
買好票後老闆娘就幫我們招呼船過來了~



每艘船的船頭都會放一朵花(並沒有規定要啥樣的花,因為我看到的船放的都不大一樣的花喔)~
其意義我也不懂,但是感覺上就相當舒服喔~
  


下午真的沒有啥人來坐船,河道上稀稀疏疏的船隻,商店開的也沒有幾間~
怪只怪太晚來了,只能坐在船上呼嚕呼嚕的划過去划過來~
魚也意思意思的買個椰子水來喝一下,代表有到丹嫩莎朵來買過東西了~



這就是丹嫩莎朵水上市場稀稀疏疏的下午時刻,我想早上應該會熱鬧很多吧!!
不過坐在船上享受這不壅擠的午候時刻~ 也還挺不賴的啦!!! (哈~自我安慰一下囉~~)



  所以,冰柚阿!!! 來丹嫩莎朵真的要早起喔!!! 要不然看到的就只是河道、河道、河道呢!!!


p.s 其他照片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大熊&范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